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国际贸易学院!

    专业建设

  • 相关链接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 — 正文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
2020-11-25 11:06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系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认定的国家级骨干专业、天津市50个顶尖专业之一。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关务优秀教学团队和全国关务专业教学名师,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教学团队在2020年被评为学校唯一的“励学奋进”奖。始终坚持深化校企合作,探索产教融合模式,先后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建设完成国家级“生产型”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1个、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1个,与振华物流集团报关行合作建设“校中企”项目,校企共同育人。推进课赛融合,关务学生技能赛场展风采。在历年全国、天津市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多项,巩固了我校在关务职业教育中的领军地位。

专业核心课程

国际贸易实务、通关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进出口商品归类实务、进出口税费核算实务、出入境安全与管制实务、关务策划与咨询实务、跨境贸易合规管理等。

专业就业方向

面向报关员、报检员、关务师、归类师等职业,从事通关操作、国际货运代理操作、关务策划与咨询、AEO认证服务等岗位工作。

      2022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国际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