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国际贸易学院!

  • 相关链接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携手抗疫,国贸学子投身志愿服务
2021-01-17 22:40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数以万计志愿者迅速行动、真诚奉献、舍生忘死。2021年伊始,疫情发展再次呈现复杂态势,广大志愿者紧急集合,再次出征。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国际贸易学院就有这样一学生,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国贸2003班的马微微同学是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城东乡十里铺村人,她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十里铺村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17日清晨村干部的工作部署和动员大会之后,马微微同学迅速到达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长达四个小的核酸检测中,她一直收集、统计、整理做完核酸检测村民的信息,检查提醒过路人员戴好口罩,让村民做好防范。下午,她又协助登记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信息。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成为志愿者,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的一份心意希望疫情能尽快得到控制。

 

52E83 495E0

 

 

E09AB 741BB

 苏伟豪同学是国际贸易学院航运2002班学习委员,家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楼底镇东许营村。石家庄的疫情开始蔓延,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始终牵动着他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第一时间去村委会报到,和其他返乡大学生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引导村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录入村民核酸检测信息。由于集中检测工作量较大,他在电脑前录入信息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经常会感到腰酸背痛。但是他说,自己的这点辛苦不算什么,看到那些在严寒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汗水把头发浸湿的医生还在坚守岗位,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为了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仍然坚持亲自到村委会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就会觉得疫情防控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着,而自己也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之下,我们在担心与不安的同时,勇于担当的志愿者们感动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青年志愿者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一代正勇挑重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磨砺品格。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能逾越,春天定会如约而至,中国必将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38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国际贸易学院